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29, 2010

假期生活=无聊透顶之水蚊·黑暗·鬼?

有一种昆虫它到晚上时才来拜访你,它们喜欢水,更喜欢光,你猜到吗?那就是水蚊啦!(是叫水蚊吗?我也不清楚,通常都是这样叫)根据我的脑袋瓜所知,水蚊应该是蚂蚁,它们是有翅膀的公蚂蚁,我对它的了解就只有这样。

我的家里已经有一段时间已没有它们的踪迹,没想到它们又重出江湖啦!其实也没什么出奇啦,一年里都会出现一两次,大家有遇过吗?这一次它们笼罩着我家的住宅区,每一个街灯,不,应该是说只要是有光的地方,它们都会疯狂地绕着那些“金丝”不放。它们来的时候就是一大群,难以招架,所以就关上所有灯,让它们不要来侵犯我家。

那时候整间家都黑漆漆一片,蛮恐怖的,幸好那时没有刮风,不然窗帘布开始摇摆,然后有风沙沙的声音,hoho....好像鬼片哦~我和妈咪到客厅的大门窥视“敌军”的情况,还是一样,“敌军”继续狂飞。妈妈过后去冲凉,我就到园子走走(一个人在客厅很恐怖啊),不过我的幻想又开始了,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只手突然拍我的肩旁或是有一张脸突然出项在车子的车窗上。我发誓我没有看鬼片,没办法,想象力太丰富了XD。过后有下一场大雨,我心想水蚊会不会给雨滴攻击?谁知道,它们的飞行技术可真一流,可以避开雨滴(失望TT,那时毛毛雨,杀伤力也不大吧),我很想记下那幕,呜。。。相机坏了。。。

大概半个小时,“敌军”也散了,我家又重见光明了!这时蚂蚁出没。。。哈哈,蚂蚁开始搬水蚊的尸体,我也有帮忙哦~我把一些在争扎着的水蚊丢进蚂蚁群里,起初它们还是继续争扎,最后无力反抗了,成为蚂蚁的粮食。看起来残忍,不过另一个方面想,我有帮蚂蚁哦,而且观察到生物界的现象(有人说:借口吧~还是贪玩?)

说真的,昆虫很有趣。我只能用八个字来形容水蚊: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水蚊的生命只有一个晚上,可见生命脆弱,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每刻每秒,让生活精彩。
                    生命不留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